題名:八十年代中國大陸的女性詩歌及其評論

從四十年代末期至七十年代末期,中國大陸的現代詩歌,經歷了將近30年的斷代,進入八十年代後,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使得詩歌創作呈現了百家爭鳴、 百花齊放的繁榮狀態。在這ㄧ階段,出現了幾位頗具代表性的女性詩人,特別是她們在詩歌中所表現出的女性意識的變化,可以折射出整個時代。拙論試圖通過分析這ー階段的女性詩歌作品、大陸八十年代對於女性詩人的評價及女性詩人當時所処的境地,來考察女性詩人詩歌創作的時代性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