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全校參與模式的學生支援服務:一所小學的實踐經驗

為了全面照顧小學生的不同學習及發展需要,香港教育統籌局分別於2002年及2003年推出「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及「全校參與照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的新資助模式計畫。計畫鼓勵學校在行政及資源上作出出靈活的調配,以落實「全校參與」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及成長需要的理念。本文先就一間學校的經驗探討如何調配校內資源,以落實「全校參與」的理念。繼而,就推行「全校參與」學生輔導及支援服務的工作上,作出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