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電灼傷的評估與處置

電灼傷屬機械性損傷,而損傷的程度通常與電壓、電流種類、組織耐受性及接觸時間有關,約5%-10% 電灼傷的病人需住進燒傷加護中心治療;電灼傷是併發症最多的意外傷害,一般常發生於男性,個案除了要面對因換藥、清創等治療所帶來身體上的疼痛外,更面臨了身體器官功能受損的恐懼,對於傷者及其家屬身、心、社會及精神之健康都會受到影響,一般來說,81%的損傷是和職業有關,意外發生時的緊急評估與處置,將可有效協助病人避免致命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