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熱昇華轉印於排汗衫上之色彩品質特性研究

隨著數位影像化趨勢的成長,熱昇華轉印技術漸趨普及,熱昇華轉印技術是目前在織品市場印花布料的重要技術之一,但是在不適當之時間、溫度、壓力之下是無法得到最好的色彩品質。在沒有最佳數據之下印刷出品質不夠的織品時只會造成材料的浪費。本研究以平版印刷印製熱昇華原稿,印製完成的熱昇華原稿進行色彩品質特性分析;再對被印材布料進行熱昇華轉印,並於轉印後對被印材布料進行色彩品質特性量測分析,將兩階段分析結果相互對照之下,選出在最佳溫度下與時間的組合,可達到熱昇華轉印的最佳效果,實驗結果提供給產、官、學、研界做為參考。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如下:一、探討平版印刷所印製熱昇華原稿的印刷色彩品質特性(滿版濃度、階調擴增、印刷對比、疊印能力、色差)二、分析原稿與熱昇華轉印後布料的印刷色彩品質特性(滿版濃度、階調擴增、印刷對比、疊印能力、色差)之差異三、探討熱昇華印刷技術在不同熱轉印溫度下與時間的最佳對應關係內文不分段,新細明體,10pt、首行左邊縮排7mm、與後段間距4mm齊行、末行靠左對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