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畢業論文於求職上的影響--以臺藝大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學生為例

學生在畢業之前,總要達成基本門檻以證明這四年當中的所學,才能夠得到這一紙證書。最主要的兩樣就是畢業論文與畢業製作,這兩樣可視為是濃縮了四年的精華而展現出來的學生的修業成果。而我們希望這不僅止於「結業證明」這一個功用,更期望它帶給我們的是更深遠、更有力度的影響。因此,本研究以台藝大圖文系之已畢業生為對象來探究目前為止,畢業論文所能夠帶給我們的影響以及益處,並且以踏入社會人之姿來反思,進而瞭解學生在學期間應加強的能力,力求學生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