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RFID點名系統接受程度之調查--以臺藝大學生為例

現今社會上無線射頻辨識(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技術因其成本低廉、高精準以及高效率,運用非常廣泛。本論文是以RFID運用為上課教室之點名系統。在課堂上,為了解學生出缺勤狀況,老師會以唱名或簽到的方式進行點名,而後又須將資料輸入進電腦,相當耗時。本論文以RFID點名系統取代傳統點名,探討RFID此技術運用在點名系統上學生的接受程度。本論文主要包括幾個步驟,分別是步驟一:前置資料庫建立作業,步驟二:透過科技接受模式探討使用者的意願,步驟三:以外部影響、認知有用性、認知易用性、使用態度和行為意圖這四個層面進行問卷設計,步驟四:實測問卷的信效度並統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