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跆拳道賽會功能認知及滿意度之研究--以104年東方盃錦標賽為例

本研究旨在探討跆拳道賽會參與者對功能認知及滿意度 之差異性, 以104 年東方盃全國各級學校跆拳道錦標賽參與者 國中選手、高中選手、家長及教練為研究對象, 以自編「跆拳 道賽會功能認知及滿意度」量表為研究工具, 採立意抽樣, 發 出問卷300 份, 回收282 份, 有效問卷265 份(88.33%)。經統 計分析結果顯示: 一、受試者對賽會功能認知以「健康促進功 能」最高, 依序為「教育功能」、「心理與社會適應功能」,「休 閒功能」最低。二、受試者對參與滿意度以「宣傳與服務」最 高, 其次為「競賽活動執行」,「規劃設計」最低。三、男性選 手對賽會功能認知之「健康促進功能」及「競賽活動執行」滿 意度高於女性選手。四、高中選手對賽會功能認知之「健康促 進功能」、「心理與社會適應功能」, 及「競賽活動執行」滿意度 高於國中選手。五、選手對賽會功能認知之「心理與社會適應 功能」高於教練及家長, 在「教育功能」認知, 選手及教練高 於家長,在參與賽會滿意度之「競賽活動執行」、「宣傳與服務」, 選手及教練均高於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