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驗行銷對顧客忠誠度之影響層面--以手作甜點教室為例

隨著科技進步、事事繁忙的21世紀,日常的生活美學逐漸受大家重視,文化創意產業的興起,造就現今許多手作工作室林立。手作工作室的商品將傳統的消費模式進一步帶往體驗消費的階段,不單單只是金錢上的往來,更是重視到商品延伸出的情感與溫度等等元素。民以食為天,除了追求物質層面,例如草山金工、以覺學等金工教室的發達外,廚藝教室也開始區域性的發展,開始追求精神與美食上的需求,結合體驗達到行銷與品牌忠誠度的相互關係。本研究依據Schmitt博士所提出的體驗行銷概念,將體驗行銷分為感官體驗、情感體驗、思考體驗、行動體驗與關聯體驗等五大構面。採用問卷調查法,進一步分析廚藝教室的消費者在體驗行銷、顧客忠誠度、顧客滿意度三者有顯著相關。本研究結果將顯示體驗行銷對顧客忠誠度有正向相關性;體驗行銷對顧客版意度有正向相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