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型態娛樂裡的凝視運作淺析--以《刺客教條Ⅱ》為例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在人們生活各個物質面向獲得滿足之後,往心靈層面更替也是遲早的問題。與前一個世紀的娛樂方式雖然不一樣,但凝視這個概念從瑪莉塔.史特肯(Marita Sturken) 與莉莎.卡萊特(Lisa Cartwright)在《觀看的實踐》裡,將之應用於電影與廣告之類的視覺娛樂行為之上後。科技的日新月異,凝視的乘載體也跟著時代不停的增加,因此想藉此淺談科技普及之後及後娛樂行為的改變,與改變之後遊戲的凝視運作,分為遊戲的凝媒介至凝視帶來的結果來談談關於現代人對遊戲熱衷的起因,與能夠在遊戲裡所獲得的心靈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