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古坑綠色隧道遊客體驗對行為意圖的影響

本研究以雲林縣古坑綠色隧道遊客為研究對象,主要探討參與者在遊客體驗與行為意圖之差異情形。本研究採用便利抽樣進行問卷調查,總計發出165份,有效問卷165份。將所收集的資料以SPSS 21.0 for Windows進行統計分析與檢定,並透過描述性統計、t檢定、相關分析、因素分析、信效度分析、迴歸分析進行分析。研究結果發現:1.古坑綠色隧道遊客以女性居多;年齡約31-40歲最多;同行者以與家人共遊者為多。2.遊客體驗與行為意圖有顯著相關。3.遊客體驗對行為意圖有顯著正向影響。研究結果也建議1.強化遊客體驗提升行為意圖;2.對未來研究者則建議:可以針對不同休閒種類的遊憩景點進行研究。再來,亦可廣泛探討其他遊憩景點的遊客體驗之心理體驗及認知體驗,是否會對行為意圖造成影響。最後,亦可加入其他中介變項進行探討,以期能更完整掌握遊客之行為意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