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博物館賣店的倫理規章

近年來,由於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大家對於休閒活動日益重視。參觀博物館,亦成為主要的活動之一。觀眾參觀之後,總不免想帶點紀念品回去,於是賣店成為參觀者必經之地。賣店給予人們的印象,將與博物館之印象結合。為了維持良好的形象,賣店倫理規章的訂立,自有其重要性。 博物館賣店協會(Museum Store Association )根據現實的需要,於1979年完月,起草博物館賣店倫理規章。經過一連串審慎的研討之後,至1981年3月正式通過。分別就賣店經營及人員的管理,複製品、仿製品和衍生製品的銷售,已註銷之收藏品的處理,兒童教育功能的發揮,以及瀕臨絕種的物種和珍貴文化遺產的保護等方面,訂立條文。此規章,除了給賣店經理和人員有一遵循的方向外,並期望博物館的主管們,能夠重視其賣店之經營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