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堅持專業水準的行銷活動

在財務壓力下,博物館重新檢討自己的任務與營運時,行銷活動方面需要堅持專業水準。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出租大廳等案例,正說明美國博物館是走在一條紛擾的路上。 政府及私人捐助的減少迫使博物館加強行銷,但行銷的作法和拓展都是值得探討的嚴肅課題。為了錢而危及博物館服務大眾的實質價值,使博物館的形象受損,並引起國稅局預備課以非商業所得稅時,有必要依據成本、資金來源、出借對象、館內人力物力等重新評估行銷的理念、策略和技巧。 促銷廣告在建立知名度、增加觀眾和收入方面,確實有顯著的效果,但博物館最高領導階層未參加行銷規劃,卻易導致誤傳和博物館形象的扭曲。 行銷人員需要激勵及支持,使他們重新思考、重新行動,為現代博物館帶來可靠的、道德的、專業水準的行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