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條碼在醫療作業之全面應用

成功的資訊作業的要件之一為單質性(Uniformity)的整體設計並能在短時間內全面推出。對單質性的應用設計而言,條碼可謂有其便利性。由於在榮總高雄分院已有成功而具體的應用實例,它已逐漸成為醫療作業的一種新的開發模式。它的好處不僅改進了操作均不便性,也提高了電腦硬體資源的效益。其最具體的成效是在軟體開發方面,對複雜而多元的醫療作業(例如門診作業便是)做較為一致性的設計。另外,並行發展(Parallel Developing)也是其可以縮短開發時間約主因。本文將如何應用條碼於醫療作業及其注意事項作一說明,以顯示其實用性並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