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ICOM博物館訓練沿革

ICOM (國際博物館協會)在開始之初便視博物館訓練的研究及推廣為主要工作。從1947年第一屆臨時大會中蓋辛博士所主持的人員訓練討論會起,到1987年底「國際博物館研究」雜誌列出許多博物館訓練中心,40年間ICOM負責人員訓練的委員會舉辦了許多次專題研討會及調查,出版了報告及專書如「博物館人員之專業訓練」等。其關心的對象除了研究及教育人員(其應有地位與待遇)之外也包括技術、管理、財務、安全、維修、公閥、藝匠等方面所有的博物館成員,指出館方或更上層單位對博物館人員在職訓練及生涯規劃的責任。自奧登所製作基礎教學大綱則於1971年經增修後獲得採認。委員會也呼籲博物館學應該成為一門真正的學科,各國應該都有博物館訓練中心並可核發視同大學畢業之證書,各地方與國際間在人員訓練、理念及師資等方面應該做廣泛的交流,另外也注意到開發中國家的博物館人員,ICOM本身也為埃及的博物館提出改善與發展的計畫,訓練的推廣與研究顯然是ICOM永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