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空軍攻擊目標選擇之研究

一、杜黑將軍曾謂:「目標物選擇、區域編組、以及摧毀優先順序,是 空軍作戰中最困難而又最微妙的工作,並構成所謂的空軍戰略。」二、對目標之 攻擊如無週詳之計畫,詳細分類,律定優先順序,徹底摧毀目標,則將使空軍兵 力之運用過於浪費與消耗,進而造成戰力減退。三、目標物應很其性質、重要性 及達成之先後順序或在其作戰過程中所處時間與空間的位置而有所區分,編列目 標卷宗及目標卷夾,並保持資料之新穎完整,俾隨時提供作戰運用。四、空軍作 戰為爭取主動先制,通常先發起反制作戰,繼依全般作戰構想與友軍之協調,適 時實施阻絕、密支等類型作戰,以利全般作戰之遂行,其各階段目標物則以確能 達成作戰任務為主。五、藉由德波戰爭、英德不列顛空戰及波斯灣戰爭中,各階 段攻擊之目標選擇,引證空軍作戰之任務優先順序及其目標物之選擇。六、先總 統 蔣公:「軍隊的作戰方案,首先要確定作戰目標,然後才能決定什麼時間、 什麼地點、什麼行動、多少兵力、以對準此一目標來作戰。」「在戰術上,對每 一目標之攻擊,必須選定敵人最感痛苦之要點與弱點,為其重點所在,而加以致 命之打擊,或予以確實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