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圖書館統計標準之研究

圖書館統計標準之目的在於:定義圖書館統計的項日名稱,並闡釋其內容及範圍,以做為圖書館記錄與報告圖書館統計數據之標準。 本標準之制定原則,在符合我國國情,並與國際標準組織公布之國際圖書館統計標準相符,除使我國圖書館之統計數據易於合計與比較外,亦能與其他國家之圖書館統計數據互相比較。 我國圖書館統計標準分為三個部份,其中第三部份又分九個不同的主題,茲將其內容敘述於後。 1. 適用範圍 2. 用語釋義 3. 圖書館統計資料之報告 3.1 通則 3.2 統計資料報告涵蓋日期 3.3 圖書棺 3.4 圖書館工作人員 3.5 經費 3.6 館藏 3.7 館舍與設備 3.8 服務與資源使用 3.9 電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