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巴勒斯坦自治協議與以、阿全面和平

一、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都有一段令人同情的悲慘遭遇。猶人歷盡辛 酸,始圓建國美夢。巴人備受流離顛沛之苦,亦渴望建國重整家園。以、巴同是 命運多舛,雙方應湘互體諒,相互扶持,從此化干戈為玉帛二、數十年來,以、 阿之間血腥殺戮,阿方固是喪權辱國,以國亦是筋疲力竭,多一次衝突,只會多 製造一些悲劇。從以、埃握手言和,雙方互蒙其利的事實証明,唯有和平相處, 才是以、阿之福,中東之福。三、以、巴雖已簽訂了「巴勒斯坦自治協議」,但 問題仍多,如(一)雙方領導階層的問題,(二)難民處理的問題,(三)屯懇區的問題, (四)巴人建國的問題,以及巴勒斯坦振興經濟的建設經費問題、與聖城耶路撒冷 之歸屬問題等,皆足以影響協議之效果與成敗,至為重要,仍待妥善解決四、自 從波斯灣戰爭發生,東西冷戰結束,共產蘇聯瓦解,這一連串驚天動地的大事發 生後,無論申東內部的小環境,或整個世界的大環境,都起了劇烈的變化,對以、 阿間久存問題之解決,越變越為有利。今天以、巴「自治協議」的簽訂。已使以、 阿全面之和平,露出了一線雞 得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