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愛丁堡高峰會議與馬斯垂克條約

一、歐洲共同體12國愛丁堡高峰會議,達成協議,作了折衷解決,其重 大決議包括丹麥問題的妥協,各國同意增加共同體預算,加速推動經濟成長方 案,延攬新會員國等,為歐洲的統合大業,增添一線曙光,並重新步上正軌。二、 歐洲共同市場於1957年3月25日於羅馬訂立條約,成立超乎國家主權機構之經貿 組織,而今日之馬斯垂克條約,乃欲取代羅馬條約成為歐體之新憲法。三、歐洲 整合的成功與否,將對世局形成極大之震撼與衝擊,屆時區域的聯合對抗,將形 成嶄新的世界新秩序。四、我們務須以宏觀的氣魄與格局,掌握民族、國際主義 互動的軌跡,在歐洲的統合中尋求新的平衡點,並結合海內外同胞之智慧,共同 致力於中國之統一。五、馬斯垂克條約對歐洲之統合及世局的發展,均有巨大之 影響,我們應及早思考因應對策,以期在世局的變遷中,再創復興基地台灣的政、 經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