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多媒體電腦導覽系統的規劃與設計

多媒體電腦系統,以電腦為控制中心,可同時傳遞多元──語音、文字、圖形、動畫與影像等訊自,是資訊應用發展的趨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配合全館落成,為引導觀眾參觀展示,重新規劃與設計的導覽系統,即是多媒體電腦應用的例子。本文簡介此導導系統的規劃與設計,包括(一)分析規劃(二)資料收集(三)?本設計(四)系統製作及(五)測試評估等五階段的作業過程。此外,並就系統的硬軟體設備、內容與架構及系統特色等加以說明,希望能對此多媒體電腦導覽系統的製作,留下註記以提記,以提供作為開發多媒體朧腦應用系統或導覽系統的參考;並期能使讀者一窺多媒體電腦系統應用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