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運動教練的領導趨力來源

本文從行政領導趨力來源的理論探究,並對運動教練領導趨力的來源,加以解析,發現其來源架構中,可分為兩大系統,一是基本的來源,另一為權變的來源。者前指的是較不變的趨力,如:專業領導、人師領導、法職領導及情境領導等;後者是指因應時代的變遷及潮流,運動教練的領導,必須具備權變的理念,此理念包綜合性、互動性、個別性及特殊性,因時、因地、因團隊及教練本身的變項而保持機動、彈性及適宜,以達權變領導之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