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前中共對我國國際活動可能採取之策略

自一九七九年以來,中共提出和平統一的口號後,即以「一國兩制」做為和平統一的架構。為達成其目標的實現,中共除了以武力威脅做為手段外,最重要在孤立臺灣,其終極目標在消滅中華民國國號、國徽、國旗出現在國際舞臺,並將臺灣問題化約成中共內政問題,使各國不敢干預兩岸問題。本文主要在探討後冷戰時期,中共封鎖我國外交活動的策略。本文共分二大部分,第一部分研究中共對臺基本原則:一個中國政策;中共社會主義政權之不可變;一國兩制的統一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