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結合犯初探--法規競合引疑

本文分為六章,第一章前言,內容略述結合犯之概念,因國內學者的分類不一, 所舉之例又頗多疑義,以致其相關問題,爭議不斷,本文則從基本內涵著手,兼及實務見 解之分析。第二章結合犯之法律地位,內容先以第一節結合犯之意義,奠定基礎,以此定 義與二、三、四節相關概念比較,期能界定結合犯之地位。第三章結合犯之成立要件,分 主觀與客觀要件予以論述。第四章結合犯之既未遂,主要論述結合犯之著手應以兩相結合 罪均達著手,始為結合犯之著手,既遂則以相結合罪之既遂為結合犯之既遂。第五章結合 犯之法律適用,此章討論之內容,在我國刑法界仍處於眾說紛紜,見仁見智之階段,本文 亦僅能提出暫時之想法,供作參考。第六章結論,為本篇重點之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