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博物館特展之作業流程--以「巴布亞原始藝術展」為例

隨著博物館常設性的展示於去年8月全面對外開放之後,展示業務的重點工作,除了維護和更新老舊、污損、褪色等展示裝置外,便是進行持續不斷的計畫,以安排多樣性的展示節目、開放新的特別展示場,來補常設性展示的不足,並吸引經常性的觀眾,期望達成博物館對公眾責任的使命。 博物館特展工作的推動,往往需要整合博物館內外不同的專業,彼此間協調合作,工作小組密切配合。本文提出「巴布亞原始藝術展」籌劃工作的實心得和經驗,希望作為日後發展特展業務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