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學校教師對校外實習制度看法之探討

基於工讀獲益與提升學生照顧病患與家屬之能力,本校創設“校外實習制度”(Internship)並已實施多年。本調查即以學校專任教師 為對象,藉自行設計之半結構之問卷探討其對此一制度的看法及其影響因素。共計收回45份有效問卷。經統計分析之結果顯示: 1. 一般來說,受試者對校外實習的看法表示贊同。 2. “單位分發”是學生最大的困擾,而“住宿”的困擾最小。 3. 一個月是最理想的時數安排。 4. 校外實習生的工作量應較新進護士少。 5. 各項個人背景資料並不影響受試者對校外實習的整體看法。 針對這些結果,研究者分別就現況提出討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