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壓氧療法在整形外科之應用--傷口癒合

高壓氧療法(Hyerbaric Oxygen Therapy),是一種內科治療方式,利用組繚高氧合和高壓狀態而達到進血管新生、織維肉芽組織生長、膠原合成、進多形核白血球作用、血管收縮使局部組織灌流減少以減輕水腫、降低氣體容積,可用來治療潛水夫病、一氧化碳及氰銨中毒。本文將簡介高壓氧療法在整形外科的應用,特別是傷品癒合不良,文中討論其應用原理、治療方式、護士角色與護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