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組織行為探索警察風紀問題之實證研究

警察風紀為警察之命脈、威望之所繫,亦為警察執行公權力與執法公信力;以及民眾對警察形象等之首要指標。本文試圖以內政部警政署所頒行之「澈底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計畫」(簡稱「要函第一號」)作為問卷內容基礎,採用客觀科學性統計途徑,利用組織行為求探索之,俾利能對警察風紀問題有著深入了解,這對於應有負端正風紀成敗責任之各級主官們,在內部管理與實施輔導教育方面;以及負責策畫與推動「維護士氣與端正風紀」工作計畫之警政署等,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