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共空軍成長過程的研究

一、中共採取「以戰為訓的手法,將大批訓未成熟,剛換裝米格15戰鬥機,飛行時間不滿30小時的飛行員上前線,美其名為「從戰鬥中學習」。 二、中共空軍戰機數量雖名列世界第三,但是大部分陳舊過時。 三、蘇俄帝國的瓦解,給了中共一個發展傳統軍備的大好機運。中共在取得俄羅斯蘇愷27型戰機後,並獲得生產蘇愷27型戰機的授權;中共與俄羅斯之間,已從武器買賣走向了軍事技術的合作。 四、外傳,以色列移轉先進的「雄獅」戰機科技給中共,中共取得「雄獅」戰機的科技,將破壞亞洲軍事平衡,不利臺海情勢。 五、中共95年國防預算編列為630億9000萬人民幣,按中共現行匯率也僅約70億美元。事實靈,中共向外發佈的國防經費,有許多都隱藏在其他項目下,實際國防經費應是其所公佈國防預算的2至4倍,有的估計更達5倍。 六、近年來,中共在軍載現代化的要求下,逐漸汰換老舊的軍事設備,自行研製或向使入 科技軍備,提升共軍的戰備實力,積極地將原來的防禦型態的軍事部署,發展為攻擊型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