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德蘇戰爭準備之研究

一、戰爭準備乃戰爭指導很重要的一環,可以從政、經、心、軍等方面 加強準備。二、史達林奪取蘇俄的政權,實行共產主義,實施獨裁統治,整肅異 己,不知整軍經武,加強戰備,希望藉討好希特勒,以逃避戰爭,但仍難逃戰火 洗禮。三、希特勒戰爭觀錯誤,誤導德國走向不歸路,造成數千萬生命財產傷亡 及損害。四、德軍攻蘇完全是希特勒的意志,他低估俄軍的潛力,未完成冬季作 戰整備,幾乎導致全軍覆滅,足為侵略者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