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區大專院校體育課校外教學概況分析

本研究旨在瞭解中區二十六所大專院體育課校外教學項目:游泳、保齡球、高爾 夫等三項課程開設概況,及不同性質、類型的學校,對於實施校外教學阻礙因素之影響程度 分佈情形。以自編「體育課校外教學概況調查」為研究工具,寄發二十六份,回收二十四份 ,回收率 92.31 %,均為有效問卷。資料經由筆者鍵入 Excel 5.0 版彙整統計分析、比較 後,獲得下列結果: 一、實施校外體教學者十八校,而未實施者六校;其中實施一項者六校,二項者有六校;三 項者有六校。 二、實施校外體育教學者十八校中,實施游泳課程有十三校,佔 72.22 %; 保齡球十二校 ,佔 66.66 %;高爾夫十校,佔 55.55 %。 三、校外教學實施情形之比較:大學(學院)實施的情形多於專科學校;私立大專院校實施 情形多於公立大專院校。 四、整體而言,校外教學實施之阻礙原因影響程度,由高至低依序為:交通安全、公共安全 、主管支持程度、上課支付費用等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