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小學教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教師的職責除了「施教」之外,還有「輔育」的工作。換言之,除了「傳道、授業、解惑」之外,還要有「潛移默化」之功能。然要能善盡此職責,教師必須具備相當高尚的素質與條件。有鑑於此,本文經由文獻分析、專家座談與意見調查,提出符合新時代需求的素質規範,供做討論,以達成共識,做為未來國內教師培育、甄選以及評鑑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