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規劃式管理對軍事院校新生適應之影響

軍事生活管理在國軍軍官「角色、人格教化訓練」的養成教有上有其重要性, 但是卻也是新生生活適應發生困擾的主要部份。以「規畫式管理」理論上應可減輕因無法 預知、控制壓力事件帶來的適應困擾。 本研究採準實驗法,探討「規畫式管理」對新生適應的影響。可能因樣本數及研究過 程上的問題,結果並未支持研究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