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目標設定及成就目標取向對銘傳管理學院女生努力程度與樂趣的影響與評估

法務部所出版的81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中,曾比較我國與各國殺人犯罪的發生率 ,結果發現僅次於美國,雖說我國整體犯罪率與諸國相較並不突出,惟獨殺人犯罪率發生較 高,這是值得注意。環諸國內有關殺人犯罪相關文獻並不豐富,實證研究亦僅有法務部早年 的一篇研究。因此,本文試圖以被害者學(由被害者的角度)及犯罪學(殺人犯罪的原因) 觀點。引用國內、外相關文獻以一窺殺人犯罪的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