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試論語言學與犯罪學結合的可能發展

語言是傳達意念的工具,也是人類社會活動重要的表徵,因此語言可以從社會學 的角度來加以觀察。語言的使用習慣會因個人學養、成長環境、方言習性、年紀老少等因素 而有所區隔,所以語言層測定的標準,正可用來觀察不同群體、身分使用語言的特性。犯罪 預防資料庫的建立是資管觀念引入警學最可發揮的領域,相關語料庫的整理必然可提供犯罪 偵防與學術研究的重要參考,同時也可藉以發展犯罪語言學的學術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