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小學中文科教科書質素評鑑階段研究報告(1)

小學中文教科書質素評鑑是「香港中小學中文科課程與教學研究及發展計劃」的一部分。旨在探討香港小學普遍採用的語文教科書質素,並提出改善建議。研究初期,參考了「九年義務教育沿海版教材」香港研究小組的評鑑架構、香港教育署頒行的《中國語文科:小一至小六課程綱要》,《小學中國語文科課本編纂指引》及《小學中國語文科應用練習指引》等文件,訂定量表,作為評鑑準則。研究範圍,是目前香港小學使用率最高的兩套語文教科書。本階段完成的三年級抽樣評鑑工作,一方面局部剖析了目前香港小學語文教科書的質素,另一方面,也為下一階段研究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