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簡易萃取衍生法應用於尿液中甲基安非他命與安非他命之氣相層析質譜分析

含有甲基安非他命與安非他命的尿液中,加入K�浚O�陛B氯甲酸乙酯(ethyl chloroformate) 衍生試劑與萃取溶劑, 經混合振盪進行萃取衍生,反應產生之氨基甲酸乙 酯 (ethylcarbamate) 衍生物則同時萃取至溶劑中,以氮氣吹乾萃取液後,萃取物溶於乙酸 乙酯進行氣相層析質譜分析。本法定量曲線之線性範圍可達 8,000ngm/mL,安非他命之定量 與偵測極限分別為 75 及 50 ng/mL;甲基安非他命則為 50 及 25ng/mL。 常見之苯乙基胺 類藥物,如α,α - 二甲基苯乙胺 (phentermine, α,α -dimethylphenylethylamine) 、 正麻黃鹼 (norephedrine, phenylpropanolamine)、 麻黃鹼 (ephedrine) 與假麻黃鹼 (pseudoephedrine) 於本法中則未發現有干擾之情形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