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產業海外直接投資評估--印度

印度政府自一九九一年七月起陸陸續續積極推行之自由化與吸引外資之友善政策 的鼓勵,外資蜂擁而入。至一九九五年的直接投資額已達九十四億美元,為一九九一年引進 初期的六十倍,成長幅度不可謂不驚人,印度魅力何在﹖本研究的研究方法主要為文獻探討 法,將逐一介紹印度資訊、紡織成衣及珠寶產業之特性與投資環境評估。唯有先瞭解印度各 項條件,我們才能篩選出得以結合印度各項發展優勢之潛力產業。研究結果發現該三項產業 有幾項共同優勢:(1) 市場遠景看好;(2) 印度政府鼓勵;(3) 營運優勢;(4) 該產業在印 度之基礎穩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