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兒童人工造瘻口的照護

先天性異常,如赫爾斯普隆氏病(Hirschsprung's disease)、肛門閉鎖(imperforate anus)、共泄腔外翻(bladder exstrophy)等,常使兒童留置一人工造□口,若沒有詳加注意, 就有可能導致一些合併症,如造□口狹窄(stomal stenosis)、脫出(prolapse)、回縮 (retraction),造口周圍疝氣(peristomal hernia)、皮膚問題(skin problem)、壞死 (necrosis)、出血(hemorrhage)、感染或膿瘍(infection or abscess)、穿孔(perforation)、 及縫線裂開(suture seperation)等,因此護理人員在照護這些病童時,必須要了解疾病的 病理過程,以及兒童發展上的問題,才能提供他們適當的護理照顧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