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體適能對國防戰力的重要性

本文旨在論述基本體能對於國軍建軍備戰的重要性。內文中針對當前部隊官兵體能逐漸衰退的現象,提供國內、外國家元首、軍事領袖,醫學、生理及體育專家學者之觀點,作為有關決策單位精進之參考。本文的論點共分六大部分:第一部份,國軍官兵必需具有強健的基體能,為接受軍事訓練的先決條件,亦為國防堅強戰力的基礎。第二部份,運動與健康有直接的關係,也是生活的一部份,對身心健康影響至大,軍中青年應為自己擬訂一套合理而適當的體能訓練計畫和項目,以適應部隊體能戰技訓練。第三部份,強調基本體能的認知,重視訓練計畫,應秉持循序漸進、質重於量、身心並重原則,並依評鑑的項目及標準,持�盚磟I體能訓練。第四部份,喚起並剌激部屬對體能訓練的重視,以能力優劣及個別差異,改進教學訓練方法,達成作戰使命。第五部份,為促進國軍基本體能發展,應建立合理的行政組織、體育師資的培養、定期舉辦運動會及體育學術研究風氣。第六部份,結語。國軍基本體能是戰技與戰鬥的基礎,也是國防戰力之根本,要達成強健體魄的目標,平時應在運動休閒中選擇一至二項,作為終身的體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