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內運動員禁用藥物管制現況與展望

國內關於運動員的禁藥管制工作自八十二年台灣區運動會開始至今已歷時五年,各項工作的執行必須考慮周延且不得出錯才能達到杜絕運動場上非法行徑的目標,本文的主要目的即在探討過去承辦禁藥管制工作之經驗,從相關法規的擬定、禁藥管制教育與宣導、尿液取樣人員培訓-尿液取樣中心與禁藥檢驗實驗室的設置、藥物檢驗抽樣及通知運動員與尿液取樣程序等各方面說明目前的實施方式與現況,並針對過去在執行相關工作時所遭遇到的困難提出建議,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大家共同為國內運動員之禁藥管制工作努力,並且為國家禁藥檢驗實驗室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