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企業贊助體育運動初探

本文旨在探討企業贊助體育運動,內文分為五個部份加以分析陳述,首先介紹企 業贊助體育運動之動機,包含:提昇企業形象、廣告效益、回饋社會、長期商業利益、促銷; 本文次論為企業贊助體育運動評估準則,包含:活動的知名度、授受單位、大眾傳播媒體報 導、贊助方案主題;第三部份為企業贊助體育運動的形式,包含:企業實際產品、金錢贊助、 人力資源提供、主辦體育活動、認養運動代表隊;第四部份是企業贊助體育運動之發展現況, 包含:運動贊助之發展、企業贊助決策行為、企業贊助與交換理論;最後部份描述勸募企業 贊助體育運動之管道,包含:直接與企業相關部門洽商、透過公關顧問公司遊說、利用電話 簿尋找可能贊助商、由大眾傳播媒體勸募及依所需贊助項目拜訪相關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