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內舉重發展之研究

早在1891年開始,就有舉重運動的活動,此一運動由早期的純粹以力量舉起槓 鈴、啞鈴,歷經舉重規則的演進以及器材的調整,至今已有完整的比賽制度。而 我國男、女子舉重隊經過十多年來的努力,目前已有不錯的成績,尤其是女子舉 重隊已可與世界各國並駕齊驅。本文以民國82至86年間國內比賽(全國中正盃 舉重錦標賽及臺灣區運動會)的最佳比賽成績做分析比較,讓各界對國內男、女 子舉重成績有更深入的認識,並以圖表的方式展現國內舉重成績進步的情形。結 果顯示民國82至86年間,國內的舉重成績已有所進步,尤其女子舉重,在國際 中每一級選手均有獲獎的實力,相信只要好好的規劃,為選手的訓練,生活管理 及營養調配等做多方面的配合,在未來幾年的國際比賽甚至於2000年奧運必定能 取得更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