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戰前中國空軍人員的教育與訓練(民國十七至二十六年)

戰前中國空軍飛行人才培養的系統,主要是以自中央軍校航空隊為始,以及繼起的 中央航空學校所構成的「筧橋」為基礎。初期的中央軍校航空隊,雖然與航空署不相隸屬, 但因人事上與航空暑關係密切,終究被納入管轄。 中央航校的招生自初期以陸軍官校生至後來以文學校畢業生為主,在美國顧問的影響 下,招生、訓練考核均採嚴格的淘汰率,成為日後該校傳統的一部分。北伐後的中央航空教 育,先後有德、美、義等國外顧問參與,其中以美國裘偉德顧問團,因參與中央航校的建設, 創造一個較其規模更為廣大的影響力。 在機械人員的養成方面,雖然不似飛行人員的角色,但與昔日相較,中央航校機械科已 為正統學校機械教育訂下良好基礎。日後更在義籍顧問的建議下成立航空機械學校,培養各 種航空機械人才,解決了若干人員不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