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共「八二三」軍事行動之探討

中共「八二三」軍事行動,是企圖佔領台灣,以戰爭威脅美國退出臺灣海峽,其次 是想藉此奪取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同時更是在試探整個自由世界抵制共產集團的侵 略,是否具有決心。不料中華民國政府在 蔣中正先生的領導之下,全國軍民敵愾同仇, 金門守軍的英勇作戰,終於獲得輝煌的勝利。 對中共而言,其「八二三」軍事行動過程,是一場「估計錯誤」的戰爭:高估自己,低估 國軍,錯估形勢。中共自以為利用地面優勢,以多數壓倒少數,可以登陸金門,殊不知戰地 軍民人人發揮了「堅持到底、死裡求生、獨力作戰、自立更生」的信念,再加上美國宣布協 防金馬的決心,與國際的聲援,最後徹底的粉碎了中共「登陸金門,迫在眉捷」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