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民教育階段推展終身學習策略之探究

本文旨在探究國民教育階段推展終身學習的必要性、遭遇問題及因應策略。全文共 分五部分,第一部分說明終身學習時代的來臨;第二部分從理論和實務面剖析國民教育階段 推展終身學習的必要性;第三部分進行國民教育階段推展終身學習的問題分析,包括人員、 法令、環境、時間、經費等因素;第四部分提出國民教育階段推展終身學習的因應策略,包 括建立明確目標、了解學生特性、規劃課程內容、善用教學方法、提供學習資源、有效活動 安排、充裕經費支援、優良師資配合和家長全力協助等方面;第五部分則做一結論,期盼大 家為培養新世紀國民終身學習素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