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博物館與文化--美國式的財務

美國的博物館財務主要係源自私人財源,非常看重個人、慈善團體或企業體博物館文化的贊助與支持、扮演的投資角色,及其在與博物館合作上的所有商業與非商業性活動。然,美國博物館的財務與其博物館文化之間,錯綜關係究竟如何?本文乃就:「博物館與文化--美國式的財務」一書編譯陳述,內容上概分「外部資源」與「內部資源」兩部分。外部資源之流通部分包括:個人或私人慈善團體的捐款(與遺贈)、基金會的參與和贊助、企業體的支持與展覽、政府公部門的角色;內部資源之經營部分則包括:資金捐贈(基金)與財務運轉、門票與免票策略、商業活動及其爭議、義工制度及其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