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網路行銷與傳播資訊流通的展望

隨著國內外網路人口的快速成長,以及上網國家數目的增加,網際網路所創造的虛擬空間,已經成為下一世紀商業活動的重心。在未來電子商業的經營環境之下,網路行銷將扮演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使電子商業市場中買賣雙方資訊流通順暢。然而,由於網際網路媒體無地域性的傳播特質,亦將使得網路行銷傳播活動,具有跨國傳播的特性。   本研究透過文獻探討與分析法,搜集整理國內外相關文獻,試圖歸納出網路行銷與資訊流通相關議題與未來發展趨勢。網際網路作為一個「二十世紀末的新興傳播媒體」,其對行銷傳播研究的影響為何?值得我們深入探討。而網際網路媒體所具備的即時性、互動性、無地域時間限制、與全球化和全方位傳播的特性,將對未來行銷活動產生何種影響?本研究之目的,即來探討網際網路上電子商業的行銷傳播策略之影響及未來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