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少棒肘之發生與預防處理

少棒肘是從事棒球運動的青少年因過度重覆使用造成的肘部傷害。除了因為訓練 量過多之外,錯誤的投球姿態與過度的投球技巧都有可能會發生;投球時會對於手肘內側拉 扯,於外側造成擠壓,過度的練習使得內側的副韌帶、屈腕肌群拉扯內上髁造成發炎,嚴重 時會出現剝離的情況;外側經由重覆的擠壓會發生軟骨炎的病症。兒童的生長仍尚未成熟, 這些傷害都會影響正常的發育,此時應給予充分的休息直到症狀解除為止,另外肌力的訓練 與維持是預防二次傷害最根本的方法,這些都是教練與家長在兒童訓練時所應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