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陸高科技產業發展戰略及其成效

大陸自1986年開始積極發展高科技產業,無論從重點科技的選定,或是推動的過程,政策規劃可說相當完整。但實際執行成果並不是十分理想,主要原因是大陸的體制並未為高科技產業的發展提供充分的動力。本文以多方蒐集的數據,對大陸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過程及發展成果作具體的描述,對中共高科技產業的政策與今後的發展策略,亦有詳盡的分析。文中特別比對剖析大陸發展高科技產業對臺灣產業發展可能的影響,提醒我業界及決策機構須深切思考,謀求有效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