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育團體形象視覺標誌以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為例

形象視覺標誌是任何組織對外發展申,不可或缺的工具。一般而言,體育活動的 活躍、動感是眾所皆知的,但體育單位的特質卻是乏人問津,這也是體育單位一直以來所欠 缺的,而組織單位的識別系統也一直在國內體育活動當中較為人所忽略,而當國內及國際體 育活動日益頻繁的同時,視覺標誌系統早已為國際所接受,本文即對於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 育總會之 CIS ( 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 )識別系統為範例,作一概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