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屏東縣警察局警政策略變革之我見

屏東縣政府意欲將發展觀光,作為縣政發展的主軸, 該縣警察局勢不能不加配合 。為求地方警察能有權從事此類觀光服務活動,本文檢討美日中三個的警政策略與警察任務 ,希冀總結出所謂「服務的警察」,亦為警察任務之一,然後再以屏東縣警察局面臨的縣政 發展問題,提出在刑事警察、行政警察及服務警察三方面所可以採取的策略。全文均為作者 個人意見,雖不無生澀之處,但對地方制度法實施後的地方警政,或許可以找出另一個發展 的空間。而全文所欲達成的目的,在於如何有效轉換警察角色,以爭取民心。